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文創出版
:::首頁/文創出版/潮境專刊/電子專刊
A
-
A A
+
瀏覽人次:7230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在地旅行
來趟博物館小旅行-會在海科 x 魚群回歸
在台灣同時擁有無敵山海美景的博物館不多,海科館利用這優勢並以「活化場域」概念為發想,逐漸形成一個具景觀特色、教育意義且休閒趣味的「會在海科」及「魚群回歸」系列活動,醞釀出不同於其他場域的精采故事。

會在海科 悠活夏日—與環境的小旅行

文字:陳珮甄 攝影:陳枝梅、葉建宏

夏日就是要往海邊跑!「會在海科」於今年6月起推出「悠活夏日—與環境的小旅行」,特別精選三條別具特色的旅行路線,讓民眾一同寫下夏日美好的海洋篇章。

快艇航
搭乘遊艇享受東北角沿途海岸風光,夏日乘著微風徜徉碧砂遊艇港、海科館、八斗子公園、潮境公園、大象岩等著名景點。體驗海洋風情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紓解都會生活的忙碌與緊張,讓海洋寬闊彼此的心胸。
快艇航

獨木漂
趁著暑假空檔,邀集三五好友到海科館體驗獨木舟划行的刺激感,除了考驗彼此的默契與體能,藉由獨木舟划行的過程更可以凝聚彼此情感,也透過與海洋親密接觸的機會,體會大海的遼闊與美麗風光。
獨木漂

親子探
透過親子潮間帶探險的過程,我們看見親子間緊密的情感連結,以及小朋友們對於潮間帶與海洋生物滿滿的好奇心。互動過程除了增加海洋知識,更重要的是將保護海洋概念向下紮根,並且共築親子間的美好時刻。
親子探

「會在海科」的遊程當中,最受歡迎的潮境養殖工作站,可以近距離窺探龍王鯛、小丑魚等各種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加上海科館主題館展廳的導覽解說,藉此認識海洋文化、海洋環境、海洋科學與科技等多樣面向。此外,沿著館區周邊海景、山景圍繞的生態步道巡禮,體會不同於都市生活的自然愜意。最後再以在地漁村風味餐點,讓海味餘韻難以忘懷。

親子潮間帶體驗遊程的小朋友,參加後心得""
|參加親子潮間帶體驗遊程的小朋友,於參加後寫下當天心得,文字中充滿愉悅與新奇以及對於家人的感謝。(照片來源:蔡姵羽同學)


魚群回歸 永續海鮮市集 x 夏日海景電影院

文字:楊筑婷 攝影:劉傑笙、楊筑婷

近年環境藝術作品進入海科館場域後,潮境公園已成為民眾旅行、休閒的好選擇,海科館希望透過展館場域與海鮮、在地、文創建立連結,進一步思考我們與海洋之關係。因此,我們借鏡友館定期舉辦的「田裡有腳印」農產市集,希望將「人與土地分享的美味關係」進一步延伸到「人與海洋的美味關係」。

永續海鮮市集

海科館於今年八月起舉辦「魚群回歸」系列活動,包含「永續海鮮市集」,並配合2017野望影展與館方自選片打造「夏日海景電影院」。藉此推廣永續海鮮及永續海洋的概念。

夏日海景電影院 

為什麼選擇「永續海鮮」作為活動主題?台灣四面臨海,「食用海鮮」對於台灣民眾並不陌生,從平淡的日常到熱鬧的節慶,台灣人民依照時節、節慶食用不同海鮮。但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人們是否意識到餐桌上的魚類海鮮也會有吃完的一天?

民眾能在「永續海鮮市集」品嘗到以「建議食用品種」海鮮製成的食品,並引導攤商發展出新式海味料理,也提供新創食品一個曝光的銷售平台。除此之外,在文創商品的選擇上,也以推廣海洋文化、減塑商品為訴求,希望越來越多人能一同加入共同關心海洋環境的行列。


活動海報


【INFO】

台灣海鮮選擇指南|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http://fishdb.sinica.edu.tw/chi/seafoodguide.php


國立海科館|會在海科
http://www.nmmst.gov.tw/chhtml/content/353


國立海科館|永續海鮮市集
時間:2017.7.29~9.30 每週六16:00~20:00
地點:國立海科館|潮境公園寄居蟹廣場(基隆市北寧路369巷61號前)
http://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9/3487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6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