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展示與活動
:::首頁/展示與活動/主題活動專區/2017海科館
國際環境藝術及海洋創意家駐館計畫
A
-
A A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2017年海科館國際環境藝術及海洋創意家駐館計畫 發佈日期:106/12/06 點閱數:14239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2017年海科館環境藝術駐館計畫 徵件結果公告 >>點我前往

年度主題介紹Annual Theme

  連結 Making Connections

 「連結,是為了接起人和自然,博物館和社會」

   Make connections between Human & Environment, and Museum & Public.

2017年,海科館與「環境藝術」相遇第三年,也是轉型成為駐館計畫的第一年。博物館起初從科學角度出發,透過環境的素材撿拾、戶外裝置藝術創作及展出,為的是帶給人們,對所身處的大自然及土地,有充分的感受和認識。

因此,今年用「連結」作為主題,我們想到:

「連結」可以是博物館和學校  號召師生在大自然上課,用充滿藝術的眼手丈量世界。

「連結」可以是海洋科學和藝術  當科學的理性和藝術的柔性相遇,讓生硬的知識也能流轉。

「連結」可以是人和自然  透過環境藝術作品理念,帶領人類正視這個環境面臨的可能困境。

  也期望「連結」你/我,快來成為駐館計畫的一份子吧!

 

 

(左) 掃把救星 - Patrick Demazeau 派崔克 (法國,2016) 

(右) 彩紅球屋 - Tsuneo Sekiguchi 関口恒男 (日本,2016)

 

策展顧問Curatorial Consultant

 

艾婕音 Jane Ingram Allen

來自美國的獨立策展人,身兼藝術家及藝評。2004–2012年間曾定居臺灣,現居美國加州。


徵件辦法Call for Proposals

資格與特質

  • 應具有和學校師生、居民、志工合力完成大型室內/戶外作品經驗,並能引導一般民眾參與及創作。
  • 應規劃駐館期間與學校/團體合作方案(預計每期前2週與特定學校或團體共同創作;結束前7-10天現地設置作品);另應規劃週末工作坊及演講。
  • 應具有對海洋環境議題之興趣。
  • 應具備英語會話能力,並能與其他藝術家、當地居民等相處融洽。
  • 應具有介紹家鄉文化及對環境關切之分享能力。

獲選與補助

  • 創作補助:新台幣6萬元整(含講師費、保險及裝置費,臺灣藝術家須自行負擔所得稅及二代健保費用,細部說明於決選後將再行通知)。
  • 交通補助:國外藝術家可申請自國籍地抵達臺北(桃園國際機場)經濟艙來回機票及至基隆交通費用;臺灣藝術家可申請任何至基隆交通費用(搭車細節將於獲選後,視需求個別寄出。惟劃訂機票前,應先行徵求本館同意,並保留所有購票證明及票根,以利相關後續請款作業)(不含簽證、護照申請、機票旅平險等,費用請自理)。
  • 住宿補助:每期預計25日,國外及臺灣藝術家將集中住宿,地點位於本館住宿設施。每位皆有獨立的住宿空間(包含獨立房間、衛浴,自備盥洗用品;另有公共討論區、簡易廚房,提供微波爐及烤箱等,細部說明於決選後將再行通知)。
  • 餐食補助:本館提供早餐、午餐(晚餐請自理,細部說明於決選後將再行通知)。
  • 交通工具:提供館區接駁車及其他行程規劃。
  • 藝術志工:包含學生、居民及招募參與者。(惟每位藝術家應具備獨立完成作品之能力)。
  • 材料補助:主辦單位協助尋找當地環保可回收或自然的材料進行藝術創作。例如:館區內有天然環境素材─小石子、樹枝、泥土、葉子等;人造素材─繩子、網仔(捕魚用)、天然纖維、木頭及少量竹子(量大則須另行購買)等。若須購買材料,應事先徵求本館同意,並有補助上限。
  • 本館一律擁有駐館計畫作品之著作權及其衍生權利。


如何申請To Apply

詳細辦法請見以下說明,並將所需資料於2017年3月31日前寄至:

(英文)提案計畫:nmmstartproject@gmail.com  Jane Ingram Allen;並副知工作小組Ms. Sandy Chang

(中文)提案計畫:artproject.nmmst@gmail.com 環境藝術駐館工作小組Ms. Sandy Chang;惟文件編號#1(概念說明)及#6(個人履歷),請一併附上英文版本。

申請文件:

1.          概念說明:請詳述您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環境藝術駐館計畫,2017年主題「連結」,所提出的環境藝術作品構想與議題(含創作方向及素材,一頁為限,須有英文說明)。

另請務必挑選預計駐館期別,說明如下:(請依1→2→3→4→5填寫期別順位,獲選後由本館統一分配)

2017年5月(視本館與合作學校/團體配合日期安排)

2017年6月(視本館與合作學校/團體配合日期安排)

2017年7月(視本館與合作學校/團體配合日期安排)

2017年8月(視本館與合作學校/團體配合日期安排)

□ 2017年9月(視本館與合作學校/團體配合日期安排)

以上皆可

2.          合作興趣:請詳述您與民眾共同創作戶外/室內作品之經驗及興趣為何;另作品預期將如何與本年度主題「連結」有關(一頁為限)。

3.          設計圖稿:請速寫草圖或電腦繪圖(說明作品尺寸、使用材料;另圖檔務必小於1MB)。

4.          作品圖檔:過去六件有關環境裝置藝術作品照片或設計草圖(圖檔務必小於1MB/每件)。

5.          作品介紹:列表詳述過去六件有關環境藝術作品(須包含作品名稱、創作日期、創作媒材、展出地點,並附上作品完成照等;圖檔務必小於1MB/每件)。

6.          個人履歷:請附上中文履歷(內容須包含全名、目前連絡地址、國籍、學經歷、獲獎記錄與展出經驗等,須有英文說明)。


備註:請統一用電子郵件將上述六個申請文件獨立寄送,勿壓縮為Zip.檔或合為同一份pdf.檔或doc.檔。


徵件時間期程Timetable

收件截止日:2017年3月31日 

藝術家決選名單通知:2017年4月17日 

藝術家駐館創作期間:預計2017年5至9月,每期25日,共三期(每期預計挑選臺灣藝術家1位、國外1-2位;三期合計8位)

作品展期:至2017年12月31日

註:作業時間如有更動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通知為準,並於本館官方網站公布。


聯絡電話 Contact Us

02-2469-6000 #3019 海科館‧環境藝術駐館工作小組 張小姐

02-2469-6000 #3011 海科館‧環境藝術駐館工作小組 吳小姐

 

展出場地Possible Venues

 

01_區域探索館平台
02_入口廣場

 

03_國際會議廳屋頂
04_大客車停車場

 

05_大客車停車場公共廁所屋頂
06_臺灣水準原點

 

07_潮境公園+寄居蟹廣場
08_潮境公園

 

09_環保復育公園
10_候車亭

 

11_主題館5樓科學廳外
12_主題館7樓小平台

 

13_住宿設施大門旁
14_住宿設施後方草皮

 

15_北寧路大門口
16_海劇左側閘口牆面

 

參考網頁 Websites

潮藝術‧2015國際環境藝術季

http://artproject2015.nmmst.gov.tw/

潮藝術‧2016基隆X海科國際環境藝術季

http://artproject2016.nmmst.gov.tw/

英文版徵件公告│Call for Proposals (EN)

https://goo.gl/tlXBsl

 

  Call for Proposals(中文版)
  Call for Proposals(English)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6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