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展示與活動
:::首頁/展示與活動/展覽資訊/當期特展
A
-
A A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鯨奇再現 台灣賞鯨20周年紀念展(免費參觀) 發佈日期:109/04/30 點閱數:10021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今年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是永續旅遊,也恰逢台灣賞鯨業發展邁入二十個年頭。本展覽除了賞鯨發展史及相關知識外,也會帶大家瞭解各個重要賞鯨地的人文與生態,讓觀眾體會各地發展出的海洋文化。

展覽展期:2017/7/15~2017/12/31
展覽地點:國立海科館 海洋劇場一樓大廳 點我看地圖
展區介紹:分為四大主題介紹臺灣的賞鯨歷史、規範、物種辨識及環境保護等。


[古往鯨來] 
臺灣過去也有捕鯨的產業,鯨豚是如何從漁獲搖深一變,成為現在炙手可熱的觀光明星物種呢?
[探索鯨奇]
臺灣的鯨豚資源非常豐富,可以到哪裡去尋找他們的蹤影呢?出海的過程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看吧!
[鯨鴻一瞥]
鯨豚種類這麼多,有的喜歡在海上旋轉跳躍、有的喜歡用身體寫日記、有的身上有斑點、還有的長著方方的大頭…你認得牠們嗎?
[從鯨天起] 
鯨豚在海中面臨的各種的生存困境,除了試著了解鯨豚的生活壓力,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在日常生活就可以幫牠們的呢?

鯨豚主題講座:歡迎親子共學,現場還有有獎徵答精美小禮物
講座地點:區探探索館二樓簡報室

講座日期及講題:
7/16(日) 
[鯨靈再起淺談鯨豚標本製作]
主講人:李宗翰
8/20(日) 
[與中華白海豚在堤防邊的美麗邂逅] 
主講人:郭祥廈
9/17(日) 
[海洋健康的哨兵─鯨豚] 
主講人:李文達

當日場次:
第一場 14:30─15:30
第二場 16:30─17:30

鯨奇再現 台灣賞鯨20周年展
鯨奇再現 台灣賞鯨20周年展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4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