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文創出版
:::首頁/文創出版/潮境專刊/歷史季刊
A
-
A A
+

《潮‧境》季刊 - 第8期
《潮‧境》季刊 - 第8期《潮‧境》季刊 - 第8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型式:季刊 出版日期:104年10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秋冬遊遍海科館 X 基隆,全攻略
本期從風土、景觀、產業、文化、旅遊等觀點,全方位深入探索基隆,並介紹鐵道周邊景點、品嚐當令海鮮,當然也不會遺漏海洋科學知識領域,讓大家一覽廣闊海洋的新鮮知識,一次讀個痛快;帶領大家按圖索驥,在秋日涼爽季節,一起尋海味、旅遊去!

《潮‧境》季刊 - 第7期
《潮‧境》季刊 - 第7期《潮‧境》季刊 - 第7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4年7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本期封面故事為「潮藝術:看見博物館城」。海科館位於大海之濱,坐落在海洋城市,期以海洋科技為核心,拉出過去工業之技術,未來科技創新的縱深,透過不同時段相應的系列活動,點亮區域脈動,呼應海岸、港、灣、澳、島、山的地理節理,以打造跨足人、文、地、景、產的「博物館城」而努力。

《潮‧境》季刊 - 第6期
《潮‧境》季刊 - 第6期《潮‧境》季刊 - 第6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4年4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在蓬勃燦爛的春夏之交,策劃了「春天,在海邊的5堂課」專題,包括美術課、自然課、社會課、生物課,家政課,「跨」領域地整合了新穎有趣的親子共遊方式,期待提供下一代創新的海洋觀點。

《潮‧境》季刊 - 第5期
《潮‧境》季刊 - 第5期《潮‧境》季刊 - 第5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4年1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本期以「關於1 的各種海洋故事」為主題,談黑潮1秒的前進速度、北極熊1小時的游速、海馬出生第1天、小丑魚每1個月產卵次數、鯊魚每1年被捕殺的數量等等與「1」有關的故事。期待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繼續引領大家乘著「潮境」刊物,知識旅行,親臨真實感動。

《潮‧境》季刊 - 第4期
《潮‧境》季刊 - 第4期《潮‧境》季刊 - 第4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3年10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本期主題是「船舶」,是你我看似熟悉但其實陌生的運輸工具。近年臺灣的港灣很熱鬧,許多大型國際任務船皆選擇臺灣停靠,例如宣傳環境保護的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船上書展望道號Logos Hope、海底探勘研究船果敢號JOIDES Resolution⋯⋯等。如何學習和海洋和諧共處,讓我們就從「上船」瞭解開始。

《潮‧境》季刊 - 第3期
《潮‧境》季刊 - 第3期《潮‧境》季刊 - 第3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3年7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本期〈潮境〉封面故事,希望能跟各位讀者分享近年來國際間積極倡議的「永續海鮮」行動,一起為年年有魚而努力。此外,夏天是最適合旅遊基隆的季節,無論是漁市旅行、還是跟我們一起為軟絲打造六星級產房、或是走讀港口來趟知性之旅,本期皆有詳細的報導與介紹。隨著7月16日台鐵平溪、深澳雙支線正式連線,遊於平溪山城美景和海科館旁的壯闊浪濤,不需要舟車勞頓,從菁桐一路玩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悠遊山海只在一線間。

《潮‧境》季刊 - 第2期
《潮‧境》季刊 - 第2期《潮‧境》季刊 - 第2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3年4月
定價:99元
ISSN:23115009
GPN:2010300198
內容簡介:本期適逢518世界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DAY),為呼應今年度主題「創造聯繫的博物館蒐藏」(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本期封面故事特別以典藏海洋的前世今生為主題,企劃一系列關於海洋蒐藏的現況與故事,尋找臺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海洋脈絡與記憶,為民眾述說與詮釋各種人與海洋的故事。

《潮‧境》季刊 - 創刊號
《潮‧境》季刊 - 創刊號《潮‧境》季刊 - 創刊號下載Pdf檔案下載

出版型式:季刊 作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出版日期:103年1月 這本孕育新生的《潮.境》季刊,期能將觸角深入臺灣更多的角落,持續記錄並報導台灣本土及國際世界關於海洋資源、海洋環境、海洋科技及海洋人文各個面向的歷史、現況、動態與發展等內容,提供大眾更廣更多元的海洋知識與視野,帶動全民熱愛海洋、守護海洋的行動。   誠如《潮.境》季刊的刊頭語——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善待海洋、永續海洋;身為海島子民的你我,實在不容錯過身處臺灣所專享的島嶼之豐與海洋之美!

海科館簡訊-第009期PDF檔
海科館簡訊-第009期PDF檔海科館簡訊-第009期PDF檔下載Pdf檔案下載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原任主任柯永澤自102年3月1日歸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接續主任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吳俊仁教授,交接典禮於102年3月1日在本處潮境海洋研究中心舉行,並由教育部黃政務次長碧端完成監交。

海科館簡訊-第008期PDF檔
海科館簡訊-第008期PDF檔海科館簡訊-第008期PDF檔下載Pdf檔案下載

八斗子地區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成立已來,景觀、產業與人口逐日改變,隨著海科館即將正式開館,本公共藝術計畫以「差異的轉化與連結」為社區環境美學公共藝術計畫的目標,期許與環境的共生性原則下,連結原舊北部火力發電廠興建而成的海科館之重要歷史價值及人文特色,建構「藝術發電廠ART POWER-HOUSE」以進駐社區的方式駐地創作,結合在地居民推動環境美學共識與環境風貌轉型發展,透過藝術介入日常生活空間的展現,創造過渡特質居中建立公共藝術與社區的互動性-以藝術開啟對公共環境有利的空間,透過群眾的溝通、參與進而體認及創造屬於社區的公共歸屬感與八斗子地方的空間自明性與海洋文化之價值。


結果:17 頁數:1/2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5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