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關於我們
:::首頁/關於我們/關於我們/新南向政策
A
-
A A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永續海洋生態資源國際學者齊聚海科館交流研究成果 發佈日期:109/04/23 點閱數:5864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為永續海洋生態資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簡稱海科館)邀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香港等多位東南亞國家知名海洋學者,於106年8月22日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進行「2017年水族館科、及海洋生態與生物多樣性保育國際研討會」,針對海洋生態監測、生物多樣性、水族館科學、博物館營運與教育活動等議題進行交流,並呼籲國人與世界各國重視海洋保育觀念及活動。


近年來因溫室效應及人為破壞環境影響,地球氣溫屢創高溫,海洋環境亦遭受嚴重破壞,漁場漁獲量日益枯竭。本次國際研討會與會的8位東南亞學者與國內海洋研究人員彼此交換意見與研究成果,就各國海洋相關議題,包括海洋監測、水產養殖、生物多樣性、博物館海洋教育與營運等進行交流,會中並發表各主題研究與教育成果,這些成果將有效減緩海洋生態與資源遭受破壞的壓力。


今年暑假期間,海科館同時提供給來自馬來西亞國立沙巴大學與沙勞越大學共計8名研究生來臺灣進行博物館產業實習的機會。這些實習生與臺灣實習生一起學習博物館與水族館營運知識、參與海科館形塑「望海巷海灣親海舞台建構」,包括海灣生態監測與修復作業、獨木舟操作與環境教育推動、遊艇公司營運等產業實習課程,並到基隆水產試驗所、領袖海洋開發、昇鴻遊艇顧問等學術及產業機構見學。


預計逗留三個月的Azureen表示,來台灣實習,第一次遇到颱風感到很新鮮;可以實際動手養魚感到非常的興奮;學習到海科館對於生態修復作業實際狀況;以及博物館如何與社會大眾、海洋相關產業共同來永續海洋。


對於愈來愈多國際學生來館實習,海科館產學交流組組主任施彤煒說明,海科館開館後,在教育部長官的支持下,陸陸續續吸引了許多國際學生來館實習,海科館希望透過持續與國際學者及學生交流,深化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共同為海洋資源永續努力。


對於台灣未來與世界各國持續交流與合作,與會的沙巴大學Rossita Shapawi教授抱持正面的態度,謝謝海科館提供這麼具有特色的博物館產業實習的機會,讓馬來西亞和台灣的距離更近了。未來也歡迎台灣研究學者與學生,多多到馬來西亞進行研究與教學活動。


經由這次國際交流研討會議,海科館吳俊仁館長指出,海科館將努力與世界各國海洋相關學術及博物館合作,讓我們深愛的海洋未來可以變得更好。與會學者對於海科館辦理本次國際研討會,以及永續海洋的研究成果與教育活動印象深刻,並給予高度肯定,期待有一天能夠在各多國家更廣泛的推廣。

永續海洋生態資源國際學者齊聚海科館交流研究成果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3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