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關於我們
:::首頁/關於我們/主題館區/教育中心
A
-
A A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教育中心 發佈日期:110/04/16 點閱數:43889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教育中心簡介

教育推廣為博物館展現社會教育的重要環節之一,所以教育中心會配合主題館的展示主題,規劃、辦理各項與海洋相關主題之教育推廣活動與服務,空間規劃以舉辦教育、學術及文化活動為主要用途。

教育中心空間包含海洋職涯探索基地、國際演講廳、科教教室、生態廚房(食魚教室)、海洋探索學習室、海洋實驗室、展示及教材製作工作室等。每年有多場教育活動在此舉辦,包括各種「教師研習營」、「海洋探索生活營」等。



海洋職涯探索基地Marine Career Exploration Base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海洋職涯探索基地」與教育部、海洋委員會和國內頂尖的大專院校共同合作,結合館內既有的常設展廳、教育中心、海洋研究中心;配合8大職業主題與大學18學群規劃出的職涯知識探索空間。

從不同面向去分析各個職業與海洋的連結,跳脫海事工作的刻板印象,展現海洋產業的多元性。從中引發學子們對未來求學的思考、未來職涯的想像,並激起產業跨領域創新的可能。

海洋職涯探索基地以海洋相關職業為探索主題


RB-02搜救艇
號稱「海中不倒翁」的海中搜救艇RB-02,於民國91年正式服役,在海中執行搜救任務與海博鬥矻立不倒,其於民國109年除役,近20年戰功無數。
在海巡署的支持與捐贈下,這艘海中搜救艇的不倒翁,以新的面貌和新的任務在海科館登「陸」!
這搜RB-02搜救艇與海科館共同展開海洋教育的推動,民眾可經由實體的船艦展開對救生救難的認識,及了解海域活動安全的重要性。


位於海科館教育中心天井內的RB-02搜救艇



國際演講廳一隅




科教教室辦理活動情形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4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