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參觀服務
:::首頁/參觀服務/無障礙專區/無障礙參觀
A
-
A A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無障礙服務 發佈日期:112/03/29 點閱數:31811 分享到FB社群網站
 
聽語障團體手語翻譯服務
  1. 若需手語翻譯服務,請於活動前7天,自行向下述單位提出書面申請。
  2.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青身障福利科,聯絡電話:(02) 2420-1122轉2211、2212,傳真:(02) 2424-0249

服務內容

一、視覺障礙:以觸覺、聽覺為主

【A】

導覽年齡: 國中(含)以下學生
導覽展廳: 兒童廳(觸覺分享)
導覽時間: 約40分鐘
導覽內容:
敢不敢摸摸看(生物外形體驗)、比大比小(生物觸覺)、有樣學樣(模仿寄居蟹)、溜滑梯(小水滴的旅行)

敢不敢摸摸看(生物外形體驗)、比大比小(生物觸覺)
敢不敢摸摸看            比大比小(生物觸覺)
有樣學樣(模仿寄居蟹)、溜滑梯(小水滴的旅行)
有樣學樣(模仿寄居蟹)             溜滑梯(小水滴的旅行)

【B】

導覽年齡: 高中(含)以上民眾
導覽展廳: 文化廳(聽覺分享)、區探廳(觸覺+聽覺分享)
導覽時間: 約40分鐘
導覽內容:
★文化廳:
聽海浪的聲音、海風下的容顏(青蚵仔嫂、算魚栽,體驗擔鹽、觸摸潛水鐘、海巡人員執勤、海軍之歌)、禁令封鎖的海疆(感受碉堡空間、鬼故事),人與海的友善互動。
★區探廳:
八斗子發展歷史、魚市場魚販叫賣聲、耆老說故事、觸摸咾咕房屋牆壁、觸摸漁網等方式,瞭解與體驗漁村生活。

以文化廳為例:
文化廳(聽覺分享)
青蚵仔嫂歌曲            算魚栽歌              海軍/海巡聲音
區探廳(觸覺)
鹽田體驗(擔鹽)                    觸摸潛水鐘
區探廳(聽覺分享)
禁令封鎖的海疆(感受碉堡空間)      人與海的友善互動


二、智能(含自閉症、學習障礙):以互動對話及引導觀察為主
導覽年齡: 不限
導覽展廳:環境廳
導覽時間:約40分鐘
導覽內容:
台灣美之海(感受海洋氛圍),黑潮(洋流/溫度體驗),臺灣地圖(我在哪裡),大洋、潮間帶等等生態系與生活的聯結,台灣海岸的變化(消波塊)。
台灣美之海(感受海洋氛圍),黑潮(洋流/溫度體驗)
台灣美之海(感受海洋氛圍)          黑潮(洋流/溫度體驗)
臺灣地圖(我在哪裡),大洋生態系
臺灣地圖(我在哪裡)        大洋生態系
大洋、潮間帶等等生態系與生活的聯結
大洋、潮間帶等等生態系與生活的聯結
台灣海岸的變化(消波塊)
台灣海岸的變化(消波塊)

三、肢體障礙:考量行動不便者,樓層移動不便性,導覽展廳以參觀空間寬闊及樓層平行移動為主
導覽年齡: 不限
導覽展廳: 文化廳、環境廳、深海影像廳(均於三樓展廳)
導覽時間: 約40分鐘
導覽內容:
★文化廳:海島子民依海為生的辛勞、海岸開放後對海洋生物之影響、海洋特有信仰文化、永續海洋理念。       
★環境廳:認識台灣附近洋流、各種海洋生態系(潮間帶、岩礁、濕地、紅樹林、潟湖)探索,與台灣海洋的環境變遷。     
★深海影像廳:海科館前世今生簡介、深海環境/生物探索
文化廳
以文化廳為例
深海影像廳

以深海影像廳為例


四、聾啞障礙:以視覺及體驗為主,並請基隆市聾啞福利協進會手語社工協助手語翻譯

導覽年齡:不限
導覽展廳:水產廳
導覽時間:約40分鐘
導覽內容:
大海中的生命(身歷其境感受氛圍)、群游/迴遊的好處(群游體驗)、鏢旗魚魚法(鏢旗魚體驗)、環境污染對海中生物的影響、吳郭魚改良(觀察吳郭魚、體色、外形等、亂點鴛鴦譜遊戲),生活中各類水產加工品的利用。
大海中的生命、群游(群游體驗、鏢旗魚魚法(鏢旗魚體驗)
大海中的生命        群游(群游體驗)       鏢旗魚魚法(鏢旗魚體驗)

環境污染對海中生物的影響、吳郭魚改良(觀察體色、外形、配對)
環境污染對海中生物的影響       吳郭魚改良(觀察體色、外形、配對)

生活中各類水產加工品的利用
生活中各類水產加工品的利用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23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