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間內容
::: 網站導覽 RSS Feed Facebook YouTube 訂閱電子報 熱門搜尋 ► 海洋劇場餐飲預約導覽交通 
::: 潮境海洋中心
:::首頁/潮境海洋中心/潮境設備介紹
A
-
A A
+

編  號: 0011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溫度計 英文名稱: thermometer
設備解說: 溫度與生物的健康關係密切,溫度計能夠測量水體溫度資料,以達監控水體溫度之目的。
編  號: 0012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酸鹼度計 英文名稱: ph meter
設備解說: 水中有機廢物的濃度會反映在酸鹼度上,故酸鹼度是水值管理的一項重要指標,酸鹼度計的設置就是用來測量水中的酸鹼度,以達水質管理之目的。
編  號: 0013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溶氧計 英文名稱: D.O. sensor
設備解說: 魚類呼吸所需要的氧是溶解在水中的,且水中的溶氧量也會影響細菌代謝有機廢物的效率,故維持溶氧量的穩定是十分重要的。溶氧計的功能就是測量水中的溶氧量,以達水質管理之目的。
編  號: 0014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濁度計 英文名稱: turbidity meter
設備解說: 水體的濁度除了影響觀賞品質,也能夠反應維生系統處理顆粒性廢物的效能是否正常。濁度計的作用就是測量水體濁度,以達水質管理之目的。
編  號: 0015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導電度計 英文名稱: conductivity meter
設備解說: 水體的鹽度對生物的生理影響頗大,為維持鹽度穩定,我們設置導電度計,以導電度來估計水體鹽度,以達水質管理之目的。
編  號: 0016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氧化還原電位計 英文名稱: Oxidation-Reduction Potential (ORP) meter
設備解說: 氧化還原電位用來衡量水體環境的淨化潛能,當氧化還原電位越高,表示水質淨化機制(如硝化系統)負荷越小,此時淨化效率較好,水質也較穩定。若氧化還原電位降低,表示水質淨化機制失去原有的平衡(可能是殘餌變多或硝化細菌大量死亡),是水質惡化的警訊。
編  號: 0017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液位計 英文名稱: level meter
設備解說: 液位計測量水槽的水面高度,若水面高度維持穩定,就表示系統總水量是穩定的。
編  號: 0018 資料日期: 95/10/19
中文名稱: 流量計 英文名稱: flow meter
設備解說: 流量計測量循環系統的單位時間水流量,一方面藉此估計維生系統的循環速率,一方面監視馬達推力的穩定度。

結果:8 頁數:1/1
回上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LOGO
雙語辭彙對照|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資訊安全政策|政府資訊公開|志工園地|相關連結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版權所有 © 2017 隱私及安全政策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 傳真:02-24696237 統一編號:73761420
建議瀏覽最佳視訊為 1280 X 1024 螢幕解析度 並請使用 IE 7, FireFox1.5 以上版本瀏覽 網頁更新時間:2024-04-16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