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電子報第38期*2017年7月訂閱|取消FB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展覽特區
「重現北火足跡」常設展及特展
*地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2、3、5、7樓 (部分展區須購買主題館門票入場)

「重現北火足跡」常設展及特展,包含常設於深海展示廳之「建物創意光雕」、北火大廳之「AR互動擴增實境」、主題館2樓「北火時光機」及位於主題館5、7樓Museum Port的特展等四項目。特展結合本館目前徵集之老照片、史料及物件,透過各式新媒體互動科技、模型及實物之安排,呈現出北火電廠的過去與現在,並展望未來,讓國人理解台電在台灣經濟、電力發展史上所扮演之重要角色與意義。展覽詳情請前往本館官網。
航海夢工場─2017帆船特展
*日期時間
106年5月12日-106年10月15日
*地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1樓 特展廳(購票入場)

讓我們跟著主角阿樂的夢境,遨遊海島少年的航海夢工場,找尋有關帆船的記憶與寶藏! 透過帆船模型、擴增實境、互動遊戲和許多有趣的展示,帆船與航海的秘密正等著您親自來發現! 透過繪本式的展場情境,加上互動體驗及遊戲方式,認識從古到今的帆船與航海秘密,探索並了解帆船對人們生活的聯結與關係。 海科館於特展廳展
消息快訊
沉沒的瓶中信─實境解謎遊戲,快來一起謎航!

讓海科館區成為實境解謎的遊戲大平台!博物館謎航X交換日記玩法X開放式結局,絕對讓你意猶未盡,身歷其境。海洋園區實境解謎雙人謎題包販售中,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悠遊八斗集章活動開跑,漁村文化美食在這裡(至12/31止)

跟著「海科散策」地圖探索八斗子,走訪海科館周邊好吃的地方特色美食,認識漁村豐厚的文化歷史。集滿全部戳章,還可獲贈海科館潮漁村明信片8張一組,機會難得!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2017海洋創意家駐館計畫X工作坊 熱烈報名中

2017年潮藝術系列活動,推出海洋創意家駐館計畫X工作坊,體驗課程場場精彩,講師陣容堅強!還在等什麼,現正開放報名中,報名詳情請上本館活動網站。
IMAX 3D 海洋劇場7/1新片上映及場次異動

IMAX 3D 海洋劇場《國家公園探險》新片上映,相關場次時刻表 >>請點我前往  
Muse大富翁‧17同樂遊暑假集章活動

今年暑假,國立社教機構及文化機構以「知識大富翁」為活動主軸,凡7月1日至9月30日集滿3個活動館所戳章(不限同縣市或跨縣市),即可兌換「Muse大富翁」桌遊一份,快來集章吧!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2017海洋夏日嘉年華,暑假天天不休館

2017海洋夏日嘉年華,本館7/1-8/27天天不休館,還有燒烤海鮮 X Live駐唱 X 蚊子電影院及火舞秀震撼登場,一起嗨FUN暑假!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海洋市集》魚群回歸─夏日海景電影院免費觀賞

永續海鮮市集X夏日海景電影院,一起來瞭解水產加工品、減塑環保文創商品,還有2017野望影展精彩好片!空出一個下午,來八斗子吹海風、逛市集、看電影。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潮境電子專刊第3期》揚帆馭風 從台灣駛向全世界

本期除了介紹不老船長劉寧生,還有法國TARA研究帆船來訪和2017台琉國際帆船賽,帶領大家揚帆遠航,放眼海洋。內文詳情請上本館潮境電子專刊專區。
【會在海科】悠活夏日 乘船體驗X浮潛戲水暑期限定版開放報名中

想從不同角度看象鼻岩嗎?或是體驗潮境海灣的水上風光?兩種活動讓您玩水玩個夠!6/1-9/30夏季限定版套裝行程(3梯次),報名從速!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開放時間:09:00-17:00

每週一、除夕休館

逢暑假、國定假日、連續假期照常開館




線上購票連結 https://nmmst.fonticket.com

海科館課程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kqVoEG

----------------------

遊客服務電話 02-24696000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