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電子報第36期*2017年5月訂閱|取消FB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展覽特區
「重現北火足跡」常設展及特展
*地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2、3、5、7樓 (部分展區須購買主題館門票入場)

「重現北火足跡」常設展及特展,包含常設於深海展示廳之「建物創意光雕」、北火大廳之「AR互動擴增實境」、主題館2樓「北火時光機」及位於主題館5、7樓Museum Port的特展等四項目。特展結合本館目前徵集之老照片、史料及物件,透過各式新媒體互動科技、模型及實物之安排,呈現出北火電廠的過去與現在,並展望未來,讓國人理解台電在台灣經濟、電力發展史上所扮演之重要角色與意義。展覽詳情請前往本館官網。
航海夢工場─2017帆船特展
*日期時間
106年5月12日-106年10月15日
*地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1樓 特展廳(購票入場)

讓我們跟著主角阿樂的夢境,遨遊海島少年的航海夢工場,找尋有關帆船的記憶與寶藏! 透過帆船模型、擴增實境、互動遊戲和許多有趣的展示,帆船與航海的秘密正等著您親自來發現! 透過繪本式的展場情境,加上互動體驗及遊戲方式,認識從古到今的帆船與航海秘密,探索並了解帆船對人們生活的聯結與關係。 海科館於特展廳展
消息快訊
「戶外美學教室-彩繪美好生活」速寫、攝影活動@海科館

生活中充滿大大小小的驚喜,能觸動美的感官,開啟心靈的視野。為推廣生活美感體驗,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戶外美學教室,5/27(六)在海科館區域探索館,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動動手.玩創作-節慶系列手作DIY來囉

6月每週六下午,親子一起來兒童廳作海洋造型香包、彩繪玻璃瓶和動手玩紙雕畫。採現場登記報名,名額有限,快來海科館體驗DIY的樂趣吧!活動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2017國際博物館日「記憶的缺角:不易說的秘密在博物館」

配合2017國際博物館日,文化部邀集所屬12館所,以「記憶的缺角:不易說的秘密在博物館」為主軸合作辦理主題活動,透過各種展覽或教育活動,讓民眾有機會參與,並表達個人經驗和想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重現北火足跡特展、除役機組裝置藝術5/18開展

5/18重現北火足跡常設展及特展、蜃景計畫-除役機組裝置藝術展、北火遺跡漫遊-宿舍意象導覽牌等,期透過現有物件、場域之重新詮釋,為海科館園區呈現新與舊、水與火之多元融合,再度喚起大家對於北火發電廠的記憶。展覽詳情請上
印象海洋─海洋生態攝影巡迴展(免費)

5/12-9/30 快來本館潮境海洋中心三樓,欣賞珍貴的水下攝影作品,讓你徜徉在藍色的國度中,感受臺灣熱帶海域繽紛的珊瑚礁生態之美。展覽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2017母親節徵文暨繪畫比賽來囉

大聲說愛!無論你是新手媽媽、是兒女或孫子,寫下你想對媽咪說的話,5/1-6/11徵件期間,持徵文報名表至海科館售票櫃台繳件,享當日主題館全票半價100元優惠。活動詳請請上本館官網。
海科館5月份好康活動看這裡

5月親子一起來探訪潮間帶,體驗漁村導覽!5/20重返北火日及端午節連假,海洋劇場上午場全票半價優惠。好康活動都在5月,快來看看吧!其他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關懷鄉土,紀錄漁村─沈得隆漁村紀實攝影展(展期至6/25)

最後倒數!攝影展精選近30幅作品,題材多為八斗子漁村文物館沈得隆先生,其生活周遭的紀錄。作品中對生活面貌的摘取與人物表情的掌握,充分展現八斗子漁村的美好。展覽詳情請上本館官網。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開放時間:09:00-17:00

每週一、除夕休館

逢暑假、國定假日、連續假期照常開館




線上購票連結 https://nmmst.fonticket.com

海科館課程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kqVoEG

----------------------

遊客服務電話 02-24696000轉9